新浪财经

广州车展释放市场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5: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广州车展释放市场信号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广州车展上,模特在推介一款将于2008年上市的小排量汽车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25日,第五届广州国际车展进入尾声。盘点2007年国内车展这次最后的“盛宴”,释放出的市场信号非常清晰:未来1年,国内车市将围绕豪华运动型轿车市场、中高级轿车市场、紧凑型经济轿车市场和中档SUV市场展开激战。

  本届车展,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广州本田马上要国产的第八代雅阁。目前,从第八代雅阁的尺寸、外观等因素分析,这款车绝对具备重夺中高档轿车市场霸主的实力,唯一不明了的就是市场定价。是定一个不温不火的“温吞价”,还是像几年前一样再次推倒车价“多米诺骨牌”,记者认为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另外,明年北京奔驰新一代C级轿车将国产,华晨

宝马新3系将中期改款,加上未来要国产的
奥迪
新一代A4,在中高档轿车市场之上的豪华运动型轿车市场也将对车市价格产生压力。而在紧凑型经济轿车市场,明年的动静也小不了,
马自达
2三厢轿车、一汽丰田全新威驰、广州丰田雅力士(YARIS)等有国际竞争力的车型必将掀起波澜,对车市价格走低产生下拉力。

  从外部环境看,北京等地从明年执行的新标准,也将对一部分自主品牌造成冲击。而在“高油价时代”,汽车产品的节油特性也将成为市场结构调整的突破口。2008年的车市,在这些市场因素的作用下,注定将是不平凡的。

  车市脉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