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八成药企未通过GMP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3: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朱丰俊 通讯员 赖南辉)到2008年,广东所有药企必须通过GMP认证才能生产,可是到目前为止,有认证的才152家,取得证书的只占总数的1/5.昨日,由省政协与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的“广东中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经贸科技展”在广州大学城开幕。

  省药监局副局长张烈福作专题报告时表示,我省有549家医药企业,其中中药企业就有150多家,有多个药材种植基地,4300多个文号,还有王老吉等12个省级名牌。去年生产总值达95.5亿元,中成药达11.93万吨,占全国的13%,居第一位。但同时也存在中药材GMP建设不理想,多数地区生产处于放任自流状态,无法达到标准化、绿色无污染水平。统计显示,尚有八成民营药企还未取得GMP认证。有些名贵中药材面临枯竭。

  他同时指出,研发科技含量不高也制约着我省中药发展,企业追求短平快,主要精力放在中药改造或仿制上,而不是寻找新药。比如2005年,改进的新药有541个、仿制的有160个,分别占总量的70.9%和22.1%,中西药注册新药的只占到微不足道的6.9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