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升值不断 空中客车受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00: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元对欧元昨天再创新低,而一段时间以来,欧元的持续走强让空中客车这样的欧洲企业感到压力越来越大。

  由于投资者预期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还将持续,欧元对美元昨天再创历史新高,欧元对美元汇率昨天早盘一度达到1:1.4966,突破前一天的1.4873最高纪录。面对欧元快速升值、美元急速贬值,欧洲飞机制造公司空中客车公司就深受欧元升值之苦。

  作为世界级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在国际市场上出售飞机,都用美元计价,也就是说,买飞机收回的是美元,但是空客在欧洲生产飞机的成本,却是用欧元计价的,这样一旦美元贬值,欧元升值,空中客车的账面财务就会出现亏损,相比之下,空壳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就算是占了便宜。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托马斯.恩德斯说“我们处于困难的境地,我们必须做些事情,特别是如何应对美元的贬值”。

  针对这种情况,不少金融分析师都认为,如果美元继续贬值,欧洲制造业的

竞争力将下降,正常情况下, 欧元和美元的比价,大约在1:1.1到1:1.2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