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首个丝绸化纤业指数在江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王优玲) 中国商务部24日在江苏吴江发布全国首个丝绸化纤业指数——“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以促进丝绸化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在“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发布会上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丝绸化纤产业正逐渐成为全球纺织产业链中的一环。

  “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主要由价格指数、景气指数、盛泽50指数、流量指数等四大指数构成,反映了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及盛泽地区的丝绸和化纤纺织品的价格变动、景气波动和发展趋势。

  黄海说,中国是丝绸、化纤生产大国,丝绸和化纤产量分别约占世界总产量的75%和50%。但在丝绸化纤行业市场化发展进程中,信息缺失、滞后、失真等问题,降低了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市场主体行为盲目,部分产品产能过剩,导致市场供求失衡,价格波动。指数的发布将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有效的信息引导,避免无序竞争、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促进丝绸化纤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基础数据采样范围包括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的经营商户,以及盛泽和周边地区的丝绸化纤生产企业。

  位于江苏省吴江市盛泽地区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是中国最大的丝绸化纤产品交易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之一。其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交易品种达3000多个,2006年实现成交额428亿元,居全国

纺织品服装交易市场首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