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非标准银行预期与工行合作3年增收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23日电 (记者 王丰丰 陈铭) 南非标准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科·马雷23日在开普敦说,在与中国工商银行开展战略合作之后,银行预期在3年内增收1.6亿至2亿美元。

  中国工商银行于10月25日宣布将以大约5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标准银行20%股权。标准银行23日就这起交易召开股东视频会议,马雷在作情况说明时提出了这一增收预期。

  马雷说,标准银行方面将努力把从交易中获得的现金全部投资到南非以外的非洲市场和世界其他市场。其中大约4.5亿美元将用于在肯尼亚、加纳和产油国安哥拉等“关键市场”进行投资。

  标准银行是一家网络覆盖非洲18个国家的大型

商业银行,也是南非乃至非洲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拥有很强实力,近年来业绩颇佳。根据南非《金融邮报》的数据,这家银行今年上半年收入增长26%,非洲地区业务利润上升53%。

  在收购标准银行20%的股权后,工行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次收购须经双方股东大会通过和监管部门批准。如一切进展顺利,预计将在明年6月30日完成交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