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加工同比增213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中国石油报周四报道称,针对目前国内部分地区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为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炼化企业目前已满负荷生产,预计四季度原油加工量可完成3225万吨,同比增加213万吨。

  由中石油集团主管的中国石油报称,当前炼油地停产,批零价格倒挂严重,外采难度非常大,中国石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资源外采力度,在今年已进口31万吨成品油的基础上,还将紧急安排进口柴油,投向华南、华东市场。

  报道并称,中国石油各单位把稳定供应工作作为当前生产经营的头等大事,责成东北销售公司与大连海运公司一起做好海上运力组织工作,确保及时调出,均衡发运,特别要优先保证区内市场和区外重点城市油品供应。

  中石油集团是上市公司中国石油(0857、HK)的母公司。由于

国际油价屡冲历史高位,国内外
成品油
价格倒挂以及社会资源投放减少等因素,目前中国成品油市场供应出现紧张状况,汽柴油供应压力增大。

  (金 霁)

  中国对非洲石油兴趣大

  本报讯 知情人士周三称,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石油)正在考虑收购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所持尼日利亚区块的股权。

  周二有知情人士表示,壳牌考虑出售其在尼日利亚两个海上区块的股份,原因是欲重组其在这个地区的业务。

  这家英荷合资石油公司已表示希望在2007年出售价值约90亿美元的资产。中海石油的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壳牌在这两个区块各持有49.8%的股份,出售这些股份将会有9亿美元入账,并补充说尼日利亚一些石油公司也表示有兴趣收购。

  2006年1月,中海石油以22.7亿美元买下尼日利亚Akpo油田45%的股权。同月,该公司又买下尼日利亚一个海上区块35%的权益。

  据国际

能源署称,2010年后中国很快就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耗国。但中国国内的石油产量也将在同一时间达到顶峰,由此造成的供应缺口只能由外国石油来填补。中国的石油公司因此在非洲大力投资。 (金 霁)

  中石油拟建第三条

  西气东输管道

  本报讯 对有关新建天然气长输管道的问题,中石油发言人表示,正在进行前期研究,其余不作评论。

  据媒体报道,第三条西气东输管道将进口俄罗斯天然气输送至东部地区,起点为中俄边境的阿尔泰地区,终点为环渤海地区。预料管道直径将超过1米,干线全长约6000公里,加上支线则总长度达8000公里。倘若俄罗斯和中国能够尽早达成每年进口俄国80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协议,西气东输三期工程将会加紧进行。

  现时我国营运中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只有西气东输一线。 (金 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