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银行购入永辉集团20%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06 东南快报

  记者 宋向洪

  永辉超市赴港上市步伐加快。记者昨日从福建省有关方面获悉,今年6·18香港汇丰银行签约购买永辉集团20%股份的协议日前获得商务部批准,永辉集团获得了汇丰银行4000万美元投入以及等额信用。这也是我省首家农改超超市获得香港金融资金的注入。

  据接近永辉集团高层的人士透露,汇丰方面派出的代表已经进驻永辉董事会。昨日记者就此向永辉集团高层求证,对方对此并没有否认,并表示,永辉集团希望能够扩大合作范围,寻求在品牌、人才、经验和资金方面更多的合作。

  据悉,今年永辉集团将借此外力加大在

福建全省的网点布局,做强做大超市主业,如加大力度建设传统食品配送网络以及超市熟食中央厨房等,确保
食品安全

  永辉高层表示,他们力争在5年内,完成福建、重庆区域流通一体化,实现年销售总额150亿元,进入全国商业零售企业前列。

  就汇丰银行进入永辉一事,昨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王开明研究员表示,汇丰银行入股永辉超市,说明本土的“土超市”只要业绩出色,也可像洋超市一样得到资本的青睐,这样可以改善永辉的股权结构,为今后永辉的发展助力。

  他建议,永辉超市在全省扩张过程中可以加强同地方超市的合作,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