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椰岛重组S*ST天颐 S*ST天发打包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3: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南椰岛重组S*ST天颐 S*ST天发打包拍卖

  □本报实习记者 陈光

  海南椰岛(600238)今日公告,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S*ST天颐(600703)实现主营业务资产的重组。在公司拍得S*ST天颐本部现主营业务资产占用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后,拟与购得S*ST天颐主营资产的

福建三安共同设立公司,做强S*ST天颐食油加工主业。

  公告称,公司将作为S*ST天颐的战略投资人,并以每股人民币1元的价格受让除国有法人股东外其余的非流通股东所持有的660.4万股天颐科技非流通股。

  据悉,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拟对S*ST天颐本部现主营业务资产占用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进行司法拍卖,海南椰岛拟以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参与该地块土地使用权的司法拍卖。根据《重整计划》及《关于天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合作框架协议》,海南椰岛拍得土地成功后,将以土地作价出资,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以购得的S*ST天颐主营资产作价出资,共同设立公司。从而实现将S*ST天颐本部现食油加工主业在荆州本地做大做强的目标,以发挥当地油料资源优势。公告称,共同设立公司的投资比例未定。

  10月20日,福建三安以16,781,030.82元的价格拍得天发集团持有的S*ST天颐5,429.70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45.43%)。

  此外,S*ST天颐的兄弟公司S*ST天发继股权拍卖之后,将对除

加油站外的所有资产打包拍卖。

  湖北鄂土拍卖有限公司昨日公告称,将于近期对S*ST天发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固定资产约4.03亿元和无形资产约1.68亿元,以及油品经营类长期投资(参考价:2170万元)、液化气经营类长期投资(参考价:1349万元)、湖北天恩石化船运有限公司长期投资(参考价:3346万元)、荆州市天济药业有限公司长期投资(参考价:167万元)、荆州市汽车贸易中心长期投资(参考价:416万元)等长期投资类资产进行公开拍卖。

  据记者了解,早在10月19日,S*ST天发的部分资产就在荆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挂牌时间为10月19日至28日。其中包括:石油类资产,即湖北枝江油气库、江西南昌油库、湖北武汉阳逻油气库和88座加油站;位于常德、海南、荆州、武汉、宜昌等处的液化气资产;天恩船运公司中天发公司持有的51%的股权;天济药业公司整体资产。与此次拍卖标的物相比,加油站已被剔除在外。

  记者致电拍卖公司时,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油站已有归属,此次拍卖标的物将打包整体拍卖,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大型油企都对此资产有意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