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门子全球业务重组在即 中国区50亿投向节能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4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刘伟勋 北京报道

    全球电气和电子巨头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下称西门子)最新一轮的业务重组和组织结构调整即将展开,公司现有的十大业务部门将重组为能源、工业和医疗三大板块。西门子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11月21日表示,公司全球范围内的重组有望在今后半年内完成,中国区已经为重组做好准备,(重组启动后)只需微调即可。

  郝睿强是在当晚召开的公司年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表示,西门子此次在全球范围内的调整并不是全面重组,而是有针对性的结构和流程调整,目的是发挥各条业务线的合力和效能。

  在西门子的重组计划中,

能源板块将主要包括发电集团(PG)和输配电集团(PTD),工业板块将包括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D)、工业系统及技术服务集团(I&S)、交通技术集团(TS)、西门子楼宇科技集团(SBT)和欧司朗有限公司,医疗板块将包括医疗系统集团(Med)。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表示,通过把公司业务集中在三大业务领域,能使我们更精简、更透明和更专注,从而实现业务更迅速和更成功地发展。

  本网获悉,11月28日,西门子监事会将召开会议审议上述重组计划。如获批准,新的公司结构将于2008年1月正式开始实施。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西门子对外财务报告将根据新的公司结构编写。

  西门子预期,此次调整可以使得公司简化流程、提高效率,进而降低成本和增加利润。重组完成后,西门子将调高三大业务板块的利润目标。

  其中,医疗系统集团的利润目标将从当前的13%-15%,提高到14%-17%。新设定的能源和工业板块利润目标将在明年1月底宣布。此外,在公司架构重组过程中,西门子还计划到2010年将销售及管理成本降低10-20%。

  在中国业务方面,业界预期西门子中国将在总部完成重组后,参照总部的重组模式进行调整。西门子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11月21日对此未作置评,不过他表示,中国区目前的组织结构很大程度上已经到位,没有必要进行大幅调整。

  2007财年(2006年10月1日-2007年9月30日),西门子在华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销售额和新订单均实现了21%的增长,分别达到533亿元和607亿元人民币。郝睿强表示,西门子将把在华中期投资中的50亿元人民币投入到与节能环保相关的技术创新领域。

  目前,国内各主要行业正在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这给西门子带来了巨大商机。西门子的产品线涵盖发电、输配电、电力应用等各个环节,能帮助企业以更高的效率和更环保的方式生产和配送能量。郝睿强预期,公司未来在华销售额的一半以上将来自节能环保领域。到2010年,西门子在华新订单额有望突破1000亿人民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