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自主汽车品牌为何纷纷启用新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22: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车标是企业的标志,蕴含着企业的文化和品牌内涵。不过记者今天在广州车展上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纷纷换标或在新车型上启用了新标识。这是为什么呢?

  前不久吉利花360万元向全球征集的新车标今天正式对外发布,华泰、海马、江淮、长安、吉利、比亚迪及双环等国产车也先后换标。 这是江淮在新亮相的宾悦轿车采用的新标识,这个椭圆是代表整合全球资源,进军国际市场。这是比亚迪在新车F6上的新标识,也是增加了一个象征地球的椭圆。

  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我个人认为确实要换一种理念,换一种手段,换一种发展的措施。”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品牌价值,在于企业背后的技术积累和支撑方面,所以这一点是真正要下功夫的地方。”

  专家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产品国际化才是

自主品牌启用新标识的最终目标。据统计,自主品牌的海外出口今年预计能超过60万辆,而2000年仅为2万辆。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我个人认为,/通过换标的过程,企业(应)调整自己的发展战略,企业重组自己新的文化理念,企业从总体上来看不应该老换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