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首开知识产权贷款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28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南京道及天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仅凭自己的5项软件著作权,成功从南京银行获得200万元商业贷款。这也是迄今为止全国首个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

  据悉,该公司的这五项软件著作权源代码已由专家当场验证封存,而且它们今后的升级版也一并质押给了银行,如果发生还款风险,银行将获得最新版软件著作权处置权。

  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所的王军副总经理介绍说,今后,只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为主)、知识产权产品(或项目)处于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同时运作了两年以上、市场前景看好的企业,就有可能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申请资格,试点阶段,最大申请额度200万元。

  以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这无疑给没有土地房产、没有大型设备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带来了福音,为这些企业的发展开辟了一个新的融资通道。目前这项金融产品还正在南京试点,下一步将向全省推开。【记者赵剑波见习记者吴琼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