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中水务4.2亿收编S*ST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中水务4.2亿收编S*ST黑龙

  □本报实习记者 陈光

  S*ST黑龙(600187)的重组终于尘埃落定。公司今日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国中控股(0202.HK)全资持有的国中(天津)水务以4.2亿元的总价款受让黑龙集团持有的S*ST黑龙国有法人股22972.5万股,占S*ST黑龙总股本的70.21%。

  S*ST黑龙重组之路

  S*ST黑龙自2004年初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2006年5月18日因连续3年亏损被上海

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交易。为了彻底摆脱S*ST黑龙的财务困境以及上市公司持续经营等问题,黑龙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齐齐哈尔市政府拟通过转让S*ST黑龙控股权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引入收购方的资金和资产解决债务危机,实现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的目标。

  国中水务作为收购方自2007年5月作出收购决定并签署相关协议之后,就资产及债务转移、拟注入资产的

审计评估、收购资金的安排、后续发展计划等方面做了相应安排和约定。提出了收购与上市公司资产重组、
股权分置
改革、恢复上市申请同时进行,互为前提,一并解决的整体方案。

  此外,为了支持S*ST黑龙资产重组及恢复上市申请工作,国中水务和黑龙集团签署了《委托收购协议》:S*ST黑龙将委托国中水务分别与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西安阎良区相关人士及西宁市相关人士签署关于收购汉中市兴元自来水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西安阎良供水项目公司99%的股权及西宁污水项目公司95%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

  2007年11月2日,国中水务和黑龙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黑龙集团争取齐齐哈尔市政府以辖区内部分水务或金融资产与其现存土地进行等值置换的承诺;国中水务将分四个步骤向黑龙集团支付拟转让股份的转让对价款人民币4.2亿元;在本次股份转让获批后,国中水务还将采取债务豁免的方式,豁免S*ST黑龙因收购三项水务资产对收购方的债务,并以此作为S*ST黑龙的股改对价。

  布局中国水务市场

  据悉,国中(天津)水务是国中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在中国境内从事投资或建设污水处理、自来水厂。截至2007年10月31日,国中(天津)水务总资产43297.19万元。

  而国中控股的前身高赢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2000年2月9日成立,于2000年8月对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柏宁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债务重组。截至2007年3月31日,国中控股总资产港币161291万元。

  报告书显示,国中控股看好中国水务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拟通过本次收购S*ST黑龙,扩大在中国水务市场的投资规模,将S*ST黑龙转型为一家从事国内水务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的综合类水业企业,并使其彻底摆脱面临的财务困境,使其在重组后获得稳定的现金流及盈利前景。

  而公司计划在恢复上市后,借助中国内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大对内地的水务行业的投资力度,将水务业做大做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