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玩具商拟大幅削减在华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13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驻日本经商参处消息 日本著名玩具厂商TAKARA TOMY日前宣布,今后将大幅缩减在华玩具生产比重,未来3年内将目前占总额90%的中国制玩具比例缩减至70%到40%,其不足部分计划转移到越南、泰国等进行生产。

  受近期消费者对中国玩具不信任情绪增强的影响,日本各大玩具厂商开始考虑避免把生产过度集中在中国,将部分转移至其他国家。TAKARA TOMY相关人员表示,“将生产过度集中在中国做法有问题”,他们今后将按照“中国+1”的方针,把部分生产阶段性转移到目前仅占1成比例的泰国和越南,以减少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