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威达落子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1:20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报道 见习记者 王洁

  11月15日,在中间体业务进入中国市场15年后,全球最大的综合纤维和聚合物生产商之一的英威达公司(INVISTA)在上海宣布,公司已与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26万平米的土地预留协议,在上海建立亚太区首个同类型生产基地。

  英威达中间体业务总裁Warren Primeaux介绍,与上海化工区的协议有效期为1年,在等待政府批准的过程中可自动延期。

  英威达方面称该项目为公司迄今在“中国最大的单一投资”,投入资金“多于之前所有在华投资项目的总额”。

  记者获悉,上海基地预计于2010年开始分阶段投产,建成后将采用公司专有的丁二烯基(Butadiene-based ADN)来生产己二胺(HMD)、己二腈(ADN)、特殊中间体化学品和尼龙6,6聚合物。这类尼龙6,6特种纱线可以用于

汽车安全气囊及其他各个领域。按照Warren Primeaux的预期,新的生产基地建成后,中国业务将保持每年5%-6%的增长速度,大大高于其全球业务2%的平均增幅。

  英威达表现出如此雄心勃勃的底气原因在于: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它对中国中间体市场抱有信心。据专家预测,今后几年全球对尼龙6.6切片的需求增长率为6%,国内市场年均增长率达12%。到2010年,我国尼龙6.6纤维以及工程塑料市场对尼龙66盐的需求量将达40万吨,相应需求原料己二胺达18万吨。

  Warren Primeaux对记者表示:“在亚洲兴建新的生产设施是我们快速扩展尼龙6.6中间体和聚合物全球生产能力部分策略,以应付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这是一项重要及独特的专案,不但是亚洲首项,也是25年来全球首家同类产品设施。”

  英威达的前身为杜邦纺织与室内饰材。2004年4月30日,美国最大的私营公司科氏工业集团(KOCH)附属公司耗费44亿美元,从杜邦手中收购了这家公司,并更名为现在的英威达(INVISTA)。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