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致和跨国打官司讨回商标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30 南方日报

  中华老字号商标被德国“欧凯”公司恶意抢注  

  据新华社电 中华老字号企业王致和集团总经理王家槐19日向媒体通报,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14日一审宣判,王致和诉德国欧凯公司恶意抢注商标案,王致和集团胜诉。据悉,这是中华老字号首次在海外维权获得成功。

  此案的中方律师王洪青向记者介绍,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一审判决的具体内容包括:禁止欧凯公司在德国擅自使用王致和商标,依法撤销欧凯公司抢注的王致和商标。

  2006年7月,王致和集团到德国注册

商标时发现,王致和腐乳、调味品、销售服务三类商标被一家名为“欧凯”的德国公司注册。除王致和商标外,欧凯公司还抢注了老干妈、洽洽、今麦郎等其他国内知名的食品商标。在与对方协商未果后,王致和集团毅然在德国提起诉讼,追讨其商标权。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今年1月正式受理此案,8月8日正式开庭审理。

  在诉讼过程中,王致和集团已经在德国申请注册“王致和”商标,欧凯公司抢注的“王致和”商标被依法撤销后,王致和集团的申请将顺利被核准。目前,王致和集团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商标注册。

  据了解,中国有不少老字号品牌如“狗不理”、“北京同仁堂”、“六必居”等商标在国外遭到抢注,不仅影响了老字号的声誉,也给企业走出国门设置了贸易壁垒。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