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首条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16 发改委网站

  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近日,由济南二机床集团研制的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投入使用。这是我国首条自主研发、制造和集成的大型压力机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工业更新换代速度明显加快,汽车工业日益呈现生产规模化、车型个性化、车型变化快、多车型共线生产、车身覆盖件大型化、一体化等特征。这将对冲压生产技术进步提出更高要求和挑战。突出表现为:高效率、高精度、柔性化、全自动化、安全化。济南二机床依靠多年技术引进、吸收和自主创新的成果,在研发出传统机械手自动化送料系统基础上,此次又推出这条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线。该生产线的研制成功和投产使用,是国产自动化产品技术发展的一次重大飞跃,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国内市场的垄断。

  在此之前,济南二机床的自动化产品已装备了国内多家汽车生产企业,并出口到国外汽车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