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星电子裁员已超过1600人 尚不涉及中国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0:1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昨日,一份韩国三星电子递交给监管部门的报告显示,三星电子今年已裁减员工超过1600人,今年的裁员是继该公司2002年裁员700人后首次实施的大规模裁员。

  三星电子向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该公司员工总数为86899人,但今年9月份,该公司员工总数为85269人,这意味着在6个月内,三星电子的员工数量减少了1630人,即1.9%的三星电子员工被裁,其中管理层员工由过去的836人减至821人。

  有分析家认为,三星电子目前正面临芯片业务不景气、

平板电视价格持续走低等问题,这次裁员是该公司启动大规模重组的序幕。

  一些观察家在三星电子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后就有所预测称该公司将启动重组计划,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同比下降15%,销售收入增幅仅为3.1%。第二季度,其利润下滑局面仍未扭转,当季盈利同比下降5%,并创下4年来的最低利润纪录。

  三星电子昨日虽然承认了公司过去几个月曾裁员,但拒绝回答未来是否会启动更大裁员计划。而三星电子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这次裁员行动应该只是在总部进行,并不涉及中国分公司,“到目前为止,我个人从未听说过有关三星电子中国要裁员的任何消息。”这名相关人士强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