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最大航空租赁企业迁址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6日电(记者 胡梅娟) 中国最大的航空租赁企业——长江租赁有限公司16日正式落户天津。

  长江租赁由海南省迁入天津市,填补了天津航空租赁业的产业空白,丰富了天津的金融产品,将对天津滨海新区金融创新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长江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勇介绍,一个完整的航空运输产业链主要包括:飞机制造商、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等。

  租赁公司是连接飞机制造厂商、金融机构、航空公司的重要平台,租赁公司可以凭借其专业化的市场经营和资产管理能力,为航空公司提供所需要的各种型号的飞机和发动机,为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投资飞机租赁业提供专业保证和优质客户。

  2006年中国民航业新增进口飞机178架,通过租赁方式引进的飞机约占70%,可以说,租赁公司是飞机的主要购买商。

  长江租赁公司2000年在海口市注册成立,是经

商务部批准的首批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截至目前,已完成4架
波音
737-800和4架空客A319飞机的售后回租项目、完成1架空客A319、4架B737-800、2架ERJ145飞机的租赁业务,并完成7架ERJ145飞机租赁预付款融资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