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宁3.05亿元收购红双喜57.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4:42 《财经》杂志网络版

  收购金额3.05亿元,中国最大乒乓球器材制造商由此纳入这位前“体操王子”麾下

  【《财经》网综合报道】在港上市的李宁有限公司15晚间宣布,斥资3.05亿元收购著名乒乓球器材制造商上海红双喜集团有限公司股份。

  此次收购将通过李宁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悦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收购完成后,悦奥将成为控股红双喜集团57.5%的第一大股东。

  李宁(香港交易所代码:2331)将从红双喜的四名民营股东手中购买股份:其中三家注册于上海,一家注册于香港。另两家未出售股权的老股东仍持有红双喜集团42.5%的股权。

  红双喜主要从事“红双喜”品牌

乒乓球和羽毛球器材的研制、制造、市场推广及分销,是中国最大的乒乓球器材制造商以及多项国际锦标赛赞助商。

  “红双喜”品牌诞生于1959年,为庆祝国庆十周年及容国团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而得名。作为上海市老牌国企,红双喜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陷入经营困境。1995年,上海乒乓球厂、上海球拍厂、上海体育器材一厂和器材三厂合并为上海红双喜体育用品总厂;同年底引进港资,成立上海红双喜冠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2005年,再转制为股份制企业。

  2000年,国际乒联通过改革乒乓大球动议,宣布十月

世界杯上首次使用红双喜40毫米乒乓球。由此,红双喜大球的技术标准被国际乒联采纳为国际标准,确立了在世界乒乓领域的老大地位。

  财报显示,截至2006年末,红双喜集团净资产约为1.34亿元,当年税前盈利为3848万元。

  李宁有限公司于1990年在广东三水发起成立,发起人为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2004年,李宁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首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体育用品企业。公司产品主要为运动及休闲运动鞋、服装及配件,主打品牌为“李宁牌”和“新动牌”。

  财报显示,截至2006年末,李宁公司总资产为21.65亿元,当年税前盈利分别为4.01亿元。

  李宁公司公告称,收购可加强公司在中国快速增长的乒乓球和羽毛球产品市场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李宁品牌专业形象及实现其多品牌的经营策略。

  (《财经》记者 曹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