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房价拦路 麦德龙不弃京沪(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10 财时网

  [接上页]

  《财经时报》:近日,麦德龙在安徽省会合肥开出了一家店。有人认为,这是麦德龙将来离开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转向开拓二三线城市的一个信号。您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杜哲思:完全不是。

  恰恰相反,北京、上海是麦德龙经营的核心区域。在麦德龙的经营战略里,一个核心内容就是要发挥“主群发展”的合力。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是麦德龙目标客户主要的集聚地,也就是麦德龙的“主群”。只有在当地开店,才能发挥麦德龙整合客户、供应链的合力。

  大城市

房地产很火,不好拿到合适的地。二、三线城市,拿地相对容易一些。但事实上,无论是北京还是合肥,麦德龙和当地开发商的谈判是同时进行的,但合肥相对简单一些,店开的早一些,所以看起来,北京开店的速度就慢很多了。

  这并不意味着麦德龙的重心转移到中小城市。我们只是按照我们对于整个中国区域的划分,围绕四个销售区域在进行不断的发展完善。

  链接 | LINK |

  麦德龙在中国

  德国麦德龙于1995年进入中国,与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1996年,麦德龙在上海开设了它在中国的第一家现购自运制商场。截至目前,麦德龙在中国的29个城市开张了34家商场,拥有9000多名全职员工和300多万专业客户。2006年,麦德龙中国销售额增长了24.1%,达到93.67亿元。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