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矿产资源类企业今年在境内融资已超过1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黄少达 张艺)记者从在京召开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获悉,2007年中国矿产资源类企业在境内市场融资已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韩平表示,1999年至2006年,采掘类上市公司在境内资本市场共融资301.16亿元人民币。2007年以来,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神华西部矿业等矿产资源类企业在境内市场融资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表示,近两年,跨国企业加速并购,铜、铝、锌、镍等产业领域已形成规模更大、实力更强的矿业巨头,进一步控制了全球优质资源储量、产能和市场份额。据悉,目前世界前50名跨国矿业公司产值占全球矿业总产值的59.01%。汪民指出,中国政府鼓励企业投资境外资源,拓宽渠道、扩大领域,也希望其他国家完善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消除壁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