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户外媒体的创意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30 新浪财经

  在眼球经济的今天,传统的户外广告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缺乏创意、形式单一、与受众互动有限,无法吸引受众足够的关注。长期以来,为了克服这些问题,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业界一直在强调户外广告的创新。但是其强调的创新形式也只停留在如何取巧地使人“眼前一亮”,仍然没有做到深度的受众参与。因此,如何在纷繁复杂、瞬息变化的广告市场中,突破传统,以更为新颖的方式吸引受众,与受众进行深度互动,就成为广大户外媒体经营者需要解决的问题。

  以互动性为核心的户外广告创新,在国外已有过一些成功案例。例如,ATM广告公司在2005年做了近2000个自动取款机数字屏,增加了取款机的使用功能。使用者可以将他们需要的信息打印出来,这显然增加了使用者的兴趣,也为该显示屏上的广告增加了更多被关注到的机会。与此同时,另一家富有创意的公司I-VU,2004年在各个沙龙、美发厅、娱乐场所安装了1000个互动数字屏。这个数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翻了一番。这种互动数字屏对于在美发厅里停留长达90分钟的消费者来说,将是所接触媒体的不二选择。据称,在一项染发剂的促销活动中,消费者的互动回复率达到了19%。这些尝试充分证明了“互动”、“参与性”是户外媒体营销的一个创意关键。

  随着我国户外广告市场的不断发展,竞争的日益激烈,户外广告的营销探索逐渐浮出水面,强调受众互动的户外广告营销新模式开始得到从业者青睐。比如近期框架传媒举办了“看出大奖”活动,有奖票选消费者心中最喜爱的电梯广告。这项活动以其良好的互动性取得了空前的反响,得到了广大受众,尤其是白领人群的积极参与。仅仅一个月,参与者已超过25000人。这一活动,充分调动了受众的兴趣,提高了参与性,使得电梯广告这一强制性的信息传播,成为了受众自发关注的过程,是一种媒体与受众互动的创新与突破。

  正如前文所述,无论是有奖票选电梯广告的“看出大奖”,还是特定场所的互动数字屏,这些案例都采取了新型营销手段,成功地吸引了受众的目光,并与受众进行更为深入的互动,使得广告内容更加形象化,取得最优的传播效果。由此可见,当受众面对越来越多的媒体形式,抓住他们的注意力才是关键,即“创意”成为了户外媒体的核心

竞争力。这些案例中独具匠心的创意亮点,为户外媒体如何吸引受众关注,增加受众互动做出了崭新的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