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商投资二手房门槛将提高 中介扩张遇资金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58 新闻晨报

  房产经纪公司成为了新一批限制外商投资的行业,国内房产经纪行业已开始为扩张资金的来源而担忧。昨天,沪上多家房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近期,一些海外基金、外商投资企业对国内的房产经纪行业很感兴趣,房产经纪公司也有大规模融资加快扩张的计划,但随着限制外商投资政策的颁布,房产经纪行业的扩张很可能因此减缓。

  外商投资二手房门槛将提高

  上周,21世纪不动产获得了一笔来自美国艾威基金的规模为5200万美元的融资,这是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获得的最大一笔国际私募融资,正好赶在新政策颁布前。21世纪不动产张卫平昨天向记者表示,限制外资进入房产经纪公司的政策实施后,外资进入房产经纪公司有可能要经过商务部门的审批,有关部门有可能从设立的条件和标准上对外资进行限制,今后外资进入房产经纪行业难度将增加。

  房产经纪公司扩张可能受阻

  原本今年下半年,房产经纪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扩张,一些房产经纪公司甚至已经准备好“烧钱”计划,以扩大市场份额。根据记者从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信义房产、美联物业等房产经纪公司了解到的情况,各大型房产经纪公司的规模到年底前可能增加30%,有的甚至增长50%以上。

  昨天,上海房产经纪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国内房产经纪公司也希望通过做大规模到海外上市或者融资,限制政策的颁布很可能影响未来房产经纪行业的扩张速度。

  根据新《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房地产二级市场交易及房地产中介或经纪公司”均被列入限制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这份新《目录》将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记者林劲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