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航将成内地首家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航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米华

  11月15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称“南航”)将正式加入“天合联盟”,也是内地首家正式加入世界航空联盟组织的航空公司。上航和国航将于12月加入“星空联盟”。

  “天合联盟”于2000年由达美航空、墨西哥航空、法国航空和大韩航空创建。据联盟网站介绍,目前有10个成员航空公司,每天有15100个航班通向世界162个国家791个目的地。南航有关人士称:“加入航空联盟,可实现成员公司间代码共享、航线互补,对乘客来讲也有更多优惠,南航触角也将伸得更远。”

  南航加入“天合联盟”后,将推出为期一年的“入盟日赠送旅客免票活动”。凡11月15日出生且在2007年11月15日乘坐南航航班的中国旅客(含港澳台)和天合联盟成员国国籍公民,将获赠南航免票一张。

  2006年年中,上航、国航相继与“星空联盟”签订加盟《议定书》,南航随后与“天合联盟”签订《世界航空公司联盟遵守协议》(GAAA协议)。三家公司分别进入联盟标准运行阶段。根据加盟协议,南航这一年多来按照联盟的流程对公司进行改造,完善运行标准、改造信息系统、升级销售流程等,总花费超过1亿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