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口供取证突然中断 娃哈哈在美诉讼律师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达能证实撤回起诉国家商标局一案后,达能和娃哈哈在美国的诉讼也出现了变数。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娃哈哈聘请的律师事务所Latham Watkins上周五已正式撤出。另一家名为Quinn Emanuel的美国律师事务所接替Latham Watkins为娃哈哈服务。

  Latham Watkins律师事务所并没有对退出行为作出明确的解释。但有传闻称,Latham Watkins撤出的原因是宗庆后之妻施幼珍等人在录口供时与现有工商资料矛盾。

  娃哈哈新闻发言人单启宁昨日表示对此毫不知情,“我们在忙20周年庆的事情。”宗庆后在接到《第一财经日报》电话后表示正在开会,同时其称“这事不方便对你说”。

  达能的代理律师事务所宾汉和麦卡勤的律师陈东表示,有关伪证一事法院还没有作出认定,“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向法院提出要求。”

  美国时间6月4日,达能根据“长臂管辖”(LongArm Jurisdiction)原则,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院,以蓄意妨害预期经济利益、不公平及欺诈性竞争等五项理由起诉恒枫贸易(Ever Maple Trading Ltd)和杭州宏胜饮料有限公司,以及宗庆后之女宗馥莉和妻子施幼珍。

  达能方面的代理律师陈东透露,娃哈哈方在此前就司法管辖权提出动议,要求法庭撤销该案。经过法庭会议协商,法院最终同意达能方面要求展开取证程序。

  根据美国法律,在取证阶段,娃哈哈可以通过书面回答、提供有关文件以及当场录口供三种方式回复达能提出的问题。最后一种方式可以安排在法庭以外地方进行,法官可以不在场,但口供与法庭证词具有相同法律效力。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