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航空运输形成完整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20:48 城市快报

  快报讯 (记者 侯砚) 日前,国内租赁业资产规模最大、资产结构最优的专业航空租赁企业长江租赁顺利迁址天津,填补了本市航空租赁业的产业空白,使本市形成了完整的航空运输产业链。

  通常来讲,一个完整的航空运输产业链主要包括:飞机制造商、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相关联的行业还包括银行、信托公司以及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和机场、酒店、旅游、餐饮等相关产业;其中,租赁公司是连接飞机制造厂商、金融机构、航空公司的重要平台,是作为航空公司主要融资方式——租赁融资的载体。据统计,2006年国内民航业新增进口飞机178架,通过租赁方式引进的飞机约占70%,其中融资租赁方式约占30%,经营租赁方式占40%。

  作为国内首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目前长江租赁注册资本16亿元、总资产逾74亿元人民币,合同采购飞机近30架。在迁址前后,长江租赁积极与建行天津分行、天津信托等金融机构合作,通过金融创新,成功完成了9架国产ERJ飞机的租赁融资。目前其中的两架飞机正式租赁给了在本市注册的大新华快运航空公司,并已投入天津至国内主要城市的多条航线运营。长江租赁与天津的成功合作表明,包括飞机制造—飞机融资—飞机租赁—

航空运输在内的一个比较完善的航空运输产业链条在本市已经初步形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