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抵抗通涨首选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04 商业资讯

  黄金理财“点燃”本届金博会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11月8日到1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金博会是一次金融机构、工商企业、市民百姓欢聚的盛会,有40多家金融机构参展,其规模是历史最大的一次。国内顶尖的黄金衍生产品开发公司—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下的中钞国鼎公司开设了展位。现在正是黄金投资热潮高涨的时候,中钞国鼎提供的“黄金理财”服务成了本届金博会最受欢迎的亮点。

  在现场,消费者询问得最多的是中钞国鼎带来的“国鼎金条”与“国投信托·金满堂Ⅰ号”。这两款投资

理财产品,一个是实物黄金,一个是信托产品,它们以各自不同的投资形式,吸引不同类型的理财者。据中钞国鼎陈主任介绍,“黄金理财”之所以备受关注,这与国际、国内的经济环境不无关系。从国际上看,美元贬值、石油涨价等现象持续加剧,这促使黄金价格出现上涨。从国内看,CPI指数连续几个月居高不下,通货膨胀趋势明显,黄金作为一种可以保值增值的投资品种日益受到关注。

  “国鼎金条” 由中钞国鼎联合中国银行联合适时推出,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可回购型金条交易品种之一。“国鼎金”承袭了中钞国鼎产品的一贯特性,即强调艺术价值——“国鼎金”正面所灌注的字是由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亲笔题写的,这使“国鼎金”投资与收藏具备双重投资价值。如我们的一位客户投资的是北京奥运金实物收藏金条,当时用13500元购买了100克,一年半的时间,金条升值到43000元,静挣29500元,而其用16000元购买的100克纸黄金,上升到180元/克卖的,收益为2000元。因此可以看出实物投资收藏金条兼顾风险小收益高的双重特点,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投资者可在中行各网点进行交易。同时,中钞国鼎还专门推出了专家热线,为黄金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 “国鼎金条”依照仅在国际现货黄金的实时金价基础上每克加10元产销成本费的超低金价出售、并以国际现货黄金实时金价进行回购。这一价格相比目前国内市场上同类投资型金条价格的价差小,并且可在店内即买即卖,变现方便快捷,这一突出特点对于收回投资资金、实现投资回报及时回笼非常重要。

  “国投信托·金满堂Ⅰ号”则是一款全新的保值增值

理财产品。此产品由具有信托理财的绝对专业优势的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企业)和黄金专业投资的权威企业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控股企业)合作设计、开发。此产品属于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致力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黄金产品及黄金租借交易等方向的专业投资,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和不超过50个高端个人投资者发行。本信托产品预期规模2千万至1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1千万元人民币的次级信托受益投资,极大程度上保障了信托投资者的权益。信托赎回或终止时,投资者可选择现金分配方式或黄金实物分配方式。

  有关专家指出,黄金具有极强的保值、抵御通货膨胀功能。与投资

股票、债券、储蓄、房产等一样,黄金历来是个人资产组合的重要部分,在中国,个人投资品种有限和人个储蓄的居高不下一直是一对矛盾。在个人理财业务较为发达的国家,家庭理财中黄金所占比例通常为20%,在中国家庭理财业务刚开始,巨大的个人储蓄都可能转而投向日渐完善的黄金市场。我们国内每年国际上对黄金的需求约400多吨,而我国只须达2%的水平,每年需求量便将达50—100吨,因此,发展黄金业务的前景十分广阔。而且近年来美元贬值趋势明显,更进一步助推了国际范围内的黄金消费大涨,金价进入牛市上涨轨道。05年末普遍预期的06年金价突破600美元每盎司上半年即被迅速实现。可以说,黄金已成为投资者优先考虑的投资品种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