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矿业市场持续活跃需求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李雪 董峻) 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13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矿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场活跃,需求旺盛,投资较快增长,运行总体顺畅。

  汪民是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介绍的这一情况。1至9月,全国采矿业共投资3162亿元,同比增长23.2%;矿产加工冶炼压延业投资6533.49亿元,同比增长33.8%。

  汪民说,随着国内矿业公司之间、矿山企业与地勘单位之间并购、重组、合作的增加,规模效益显现,矿业企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活力,国际化、市场化程度提高。去年采矿业对外直接投资85.4亿美元,投资存量179亿美元,占全部对外投资存量的19.8%,主要是石油、天然气开发和金属矿采选。

  矿业已成为外商投资的重要领域。目前,有100多家外国公司在中国投资矿产勘查,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涉及石油、

天然气、煤炭、铁、铜、铅、锌、金矿等400多个勘查开采项目。外商、港澳台商在中国设立的矿业企业达到594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