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霍尼韦尔电子材料业务全球总部迁至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全球500强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昨天正式宣布,其特殊材料集团的电子材料部全球总部将从美国迁往中国上海。

  该公司表示,明年初电子材料部现有的高层管理人员将会转移至上海,同时在亚洲招聘更多本地领导人才来充实团队。电子材料部总部目前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

  霍尼韦尔电子材料部主要提供半导体制造业所需的电子化学品、金属及其他材料。其客户包括平板显示器、光电产品和印刷电路电子品制造等公司。

  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在亚洲,尤其是中国,集成电路(IC)的生产和消费将持续增长。行业预测显示,从现在到2011年中国集成电路市场将以1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为同期全球增长率的两倍,预计将创造超过900亿美元的产值,是整个亚太区预计产值的近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霍尼韦尔的电子材料部并没有在中国设立工厂,其制造工厂则分布在韩国、日本、泰国以及欧美其他地区,不过电子材料部的研发中心设立在上海。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