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研究报告:中国玩具安全性不逊于其他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4:18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1月9日电(记者 赵青)加拿大亚太基金会8日公布最新研究报告说,中国生产的玩具的安全性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国家制造的玩具,甚至更好。中国玩具被召回主要因设计错误,而非质量问题。

  亚太基金会发表的这份题为“玩具进口与召回水平:这有关联吗”的报告出自该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比米什,马尼托巴大学教授巴布吉和拉普卢姆3人之手。这也是该基金会两个月来公布的有关美国召回中国玩具事件的第二份报告。

  报告研究了美国1992年至2006年间玩具进口和召回情况,认为只有将美国召回中国玩具事件,同美国召回其他国家玩具事件做一比较,才能完整地了解事实真相。

  报告说,比较而言,美国从其他国家进口玩具的召回频率,与召回中国玩具频率相当,甚至更频繁。但由于中国玩具占美玩具市场份额较大,其被召回也就更加惹眼。而不同之处在于,中国玩具被召回主要是玩具公司的设计错误所致,而其他国家玩具被召回基本是因为生产质量问题。

  报告举例说,2004年,美国4家公司召回了1.5亿件印度生产的玩具饰品,原因是含铅量严重超标。2002年,约7.5万辆韩国产的脚踏式玩具汽车也因含铅量高而被召回。报告指出,这些召回事件非常能说明问题,因为这些国家出口到美国的玩具同中国比要少很多。因此,“往最坏处讲,中国玩具同其他地方制造的玩具一样安全;往最好而言,中国玩具还更安全”。

  9月初,比米什和巴布吉在第一份报告中,分析了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1988年以来发布的中国玩具被召回原因,认为不应把中国玩具被召回责任完全归咎于中国生产商。数据显示,近80%被召回的玩具是因玩具公司的设计错误而导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