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关总署:我国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效果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55 经济参考报

  记者:方烨

  本报讯 海关总署7日发布消息称,从国家今年7月1日起取消或调低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并将部分商品由出口退税改为出口免税的政策实施以来,效果已初步显现,自9月开始,出口增幅开始回落。

  据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全国出口总值878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7.1%,比1至8月放缓0.6个百分点。9月份当月,全国出口1124.8亿美元,同比增长22.8%,比1至8月放缓4.9个百分点。

  政策调整涉及商品总体出口增幅回落。1至9月全国政策调整涉及商品出口值3167.5亿美元,增长29.3%,占同期全国出口总值的36.1%。9月份政策调整涉及商品出口39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4%,增幅比1至8月减缓9.1个百分点。

  调低

出口退税率的商品出口增长放缓,取消出口退税的商品出口下降。9月份调低出口退税率的商品出口383亿美元,增长22.7%,增幅比1至8月放缓7.4个百分点;取消出口退税的商品出口由升转降,1至8月的出口增幅为39.4%,9月份出口13.6亿美元,同比下降6.3%,政策调控效果明显。

  一般贸易出口增速明显减缓,加工贸易出口增速回落。9月份,政策调整涉及商品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246.3亿美元,增长24.7%,比1至8月增幅放缓10.2个百分点;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125.3亿美元,增长14.1%,比1至8月回落5.4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