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进口商品安全计划 欧洲放心购买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13 新快报

  公布 美国进口商品安全计划强调不针对中国

  呼吁 欧洲放心购买中国制造安全问题能够解决

  美国总统布什6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了美国促进进口食品和消费品的安全行动计划,包括制订进口商品安全标准、派员到海外产地实地检查、授权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下令回收不合格食品的权力、加强港口安检、要求产品安全证书及提高罚则等。莱维特强调这个计划并非针对中国设立,只是美国自身的安全标准。

  进口产品须达美国标准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6日下令成立一个跨部会的进口商品安全工作小组,由卫生及福利部长莱维特主持。

  莱维特说,行动计划制订美国消费者安全标准,并要求出口商必须出示符合安全标准的证书,才能将产品销到美国市场。产品必须符合美国为美国消费者制订的标准,不是产地国为本国消费者制订的标准。

  莱维特还透露,他们将与现有的港口海关反恐检查系统合作,在美国各港口对进口货柜进行检查。

  并非特意针对中国

  被问到是否预期这项行动计划会影响到中国及美中贸易时,莱维特说,这个工作计划并不是特别针对中国而设立,而是针对所有与美国进行贸易的国家。美国必须让他们知道,想要进入美国市场,就必须符合美国制订的安全标准。

  中国制造的玩具最近接二连三因为涉及各种安全问题而要大量回收,令家长们忧虑圣诞玩具的安全问题。但欧洲玩具业界则大派定心丸,直指家长们无须顾虑玩具的安全,大可以放心购买各款中国制玩具。

  批评欧美议员威胁消费者

  据报道,代表美泰、孩之宝(Hasbro)及Hornby等玩具商的欧洲玩具业联盟主席埃利斯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反驳欧美国会议员指玩具质量监控宽松,以至威胁消费者的说法。

  对待中国制造客观

  埃利斯说:“消费者尤其是家长们,在这个圣诞根本无需忧虑是否可以买到信誉良好的产品。我们的信息是,我们认真重视这个问题,我们由制造至零售,每一阶段都进行检测。他反对欧美议员们鼓吹杯葛中国制造产品直至安全情况改善的呼吁,并指出问题最终会解决。

  市场状况

  我玩具销售不降反增

  事实上,尽管近期有大批中国制玩具回收,但圣诞前的中国玩具订单不跌反升。到访华盛顿的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表示,世界仍信任中国制造的产品,内地出口今年头八个月增长超过两成七,玩具企业订单不减反增。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