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泰富逾2亿美元投资澳矿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0:07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泰富”)日前斥资2亿多美元再次投资澳大利亚矿山资源,从而将其在西澳大利亚Pilbara地区的铁矿石开采规模扩大了一倍。

  此次该公司是从Clive Palmer旗下的私人公司Mineralogy Pty. Ltd.手中收购了Korean Steel Pty. Ltd.,后者拥有Balmoral地区一个铁矿石储量达10亿吨的矿区的开采权。根据协议,中信泰富还将支付给Mineralogy开采费。Australasian Resources拥有临近一个铁矿石矿区的开采权,另外,中信泰富将在澳大利亚Cape Preston修建一座码头,供铁矿石出口使用。

  这是中信泰富与Mineralogy达成的第二个协议,两家公司之前于2006年7月份达成了Balmoral地区首个10亿吨

铁矿石矿产采矿协议。
澳大利亚
外商投资监管部门已批准中信泰富收购Mineralogy规模不超过60亿吨的铁矿石的开采权。

  中信泰富目前的特种铜产量占内地的30%,拥有铁矿石资源可对冲其特种钢关键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的风险。分析人士指出,与更多矿山企业接触,分散矿源,也有利于中国钢企在与国际传统三大矿石企业进行的铁矿石谈判中拥有更大话语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