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钢铁行业坚决反对欧钢联反倾销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张毅)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负责人6日发表谈话指出,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关于中国钢铁行业得到政府补贴和倾销行为的指控是没有依据的,也是不符合实际的。中国钢铁行业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要求欧盟委员会从中欧贸易健康发展的长远利益考虑,不予立案。

  10月29日,欧钢联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两项反倾销申请,一项主要针对来自中国的冷轧不锈钢板,另一项针对的是中国的热浸金属镀层钢材。有消息称,欧钢联近期还将就中国出口的盘条和中厚板提出反倾销申请。

  欧钢联指控中国钢铁企业受到政府补贴,获得了不公平的市场竞争条件,由此而形成的倾销行为对欧盟钢铁市场造成了损害和威胁。

  五矿商会负责人指出,近年来,中国钢铁产量增加和出口增长,完全是

中国经济发展和有关钢材进口国经济发展对钢铁产品的需求拉动所致,并非价差所驱动。中国拥有全球三分之一的粗钢产能,如果国际上有需求,其他国家又不能满足,只能从中国进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钢铁企业是在完全市场化的条件下生产经营的,其产品有较强的竞争能力主要是缘于较低的生产力成本、管理成本,而非国家补贴。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

铁矿石、海运费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中国钢材出口价格也在不断上涨,有的钢材品种出口到欧盟的价格远高于其他国家出口到欧盟的价格。中国出口的多为欧盟生产量较少的普通或低端钢铁产品,是对欧盟市场的有益补充,是符合欧盟下游用户的利益。目前欧盟
钢铁产业
发展势头良好,中国钢铁产品对欧出口并未给欧盟钢铁产业造成损害。

  这位负责人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淘汰落后钢铁产能和减少出口。欧钢联在与中国钢铁行业保持对话的同时,又向欧委会起诉中国钢铁行业,这种做法不合时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