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BD发布中国导航市场研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4:11  商业资讯

  日前,全球顶尖的专注于汽车交通领域的咨询公司SBD发布了全球首份关于中国导航及Telematics市场的权威深度研究报告,针对想进入中国导航及Telematics市场的中外公司提供了丰富的最新市场数据和精辟产业分析。报告指出,在汽车前装导航领域,调查报告内中国车载导航最重要的7大汽车厂商有5家选择高德软件作为导航地图供应商,其中奥迪、宝马全系列车都已应用其导航地图,高德在中国汽车前装车载导航市场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前装车载导航市场作为车载导航市场最重要的一个领域,占据了中国车载导航市场的大半壁江山。但是,由于车厂将地图当成汽车零部件来检验,进行一系列严格的比较和考评,进入门槛相对较高,大部分企业只能望洋兴叹。

  作为国内最早自主制作、研发导航电子地图的企业之一,高德一直致力于导航系统在中国的发展、推广和应用,目前已成为全面覆盖车载导航、便携导航、无线位置服务及互联网位置服务等四大领域的领导厂商,其中,高德在中国车载预装导航地图的市场份额超过50%,为奥迪、宝马、奔驰、凯迪拉克、讴歌(Acura)、别克、大众、本田、丰田等全球11大汽车品牌、100多个车型提供车载导航电子地图。

  目前在中国无线位置服务领域,国内两大无线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均在使用高德地图,2006年高德是中国移动唯一的全网地图数据和位置服务平台合作伙伴。在10月9日-13日在北京举办的第14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上,高德软件联合中国移动现场展示了中国移动黄山风景区三位定位调度指挥系统、中国移动车务通业务、中国移动青岛奥帆委智能交通与定位调度服务系统、中国移动手机地图和手机导航全网业务、实时交通路况信息服务等。

  同时,高德旗下的mapabc,在互联网位置服务领域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1000多家网站均使用其提供的地图,高德地图数据每天在线地图服务调用量已经超过1亿2千万次,普遍地被中国群体所使用。

  与中国国内其他三个领域相比,便携导航市场相对较为分散,高德进入时间相对较晚,但凭借其今年五月推出导航软件和地图数据一体化解决方案,已吸引新科、万利达、步步高、诺基亚等20余家企业成为其合作伙伴。在第14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上,高德软件展示了最新导航技术及智能交通应用。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高德通过现场的神达MIO、多普达、厦新、梦天游、HTC、新科、信天游路况机等手持终端演示了北京市的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和实时交通事故信息。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