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结构住宅款款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5: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永华)昨日,武汉首个全钢结构经济适用房项目赛博园开卖,共有713户家庭成功登记。明年初,首批低收入家庭将率先入住。起步较晚的武汉钢结构住宅,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赛博园位于汉阳王家湾玫瑰园西路,由6栋11层板式小高层组成,全部面向低收入家庭和拆迁户。记者现场看到,各“零件”批量生产后,建房子过程跟组装机器差不多。

  在汉口天顺园小区,两栋12层的钢结构住宅楼里,已有不少中低收入家庭入住。武钢汉钢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介绍,当时完成两栋楼的主体工程,仅用了58个工作日。

  钢结构商品住宅也已起步。在汉口后湖,12幢24层的钢结构住宅已落成,将在明年底交付使用。其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据称为全国最大的钢结构住宅项目。

  该项目销售经理谢先生称,钢结构有效使用面积一般多出4%-8%,加上抗震、隔热、隔音、保温性能好,还有维护成本低、可回收利用等优势,在国外已广泛应用。

  钢结构专家谢玲介绍,武汉钢结构住宅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公共建筑已广泛运用,包括许多大型厂房、剧院、展馆等,如武汉民生银行大厦。

  专事钢结构生产的武汉赛博思公司介绍,与普通钢混结构住宅相比,钢结构成本一般会高出10%左右,但因工期短,也可省下不菲的管理成本。

  随着钢结构住宅的兴起,住宅产业化也找准了发展方向。如武钢集团与武汉赛博思合资成立武汉汉博公司,专门进行钢结构构件精加工,产值已逾亿元。

  武汉市开发办住宅产业处负责人表示,钢结构是一种对环境破坏较小、可回收利用的环保型结构形式,是住宅产业发展的方向,将会在市民身边遍地开花。

  主持人:苏永华

  手机号码:13871098889

  楼市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