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出租车本周起领油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近两天,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许多出租车司机给本报打来电话称,现在加油站不仅油难加,而且油成本明显提高,按照每辆出租车白班、晚班加起来要跑400多公里,每升汽油或柴油涨了0.4-0.5元钱计算,出租车一天就要多掏20多元的油钱,一个月下来少收入七八百元,为此一些司机焦急询问,“在现在暂时不涨出租车起步价的基础上,听说国家为降低油价上涨对我们跑车成本的压力,要再给一笔补贴,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发放?”

  记者昨天从省建设厅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中央财政确实已明确要对全国各城市的公交

出租车下发本次油价上涨的额外补贴,建设厅刚刚拿到全省补贴的批文。

  据悉,本次补贴全省出租车行业为932万元,其中每辆出租车平均将得到185元补贴,南京市区内9332辆出租车(含江宁等区县的出租车)、个体出租车都将领到这笔补贴。补贴给全省公交行业的是2772万元,省建设厅将按照核实的公交企业实际油耗量,一一补贴到位,如对于运营线路长、车辆多的公交企业,将获得相对多些的油价补贴,预计本周起,就将安排正式发放补贴。这也是继今年9月以来,国家建设部第二次发放油价补贴。

  另据悉,本次油贴还主要是为了减轻本月1日-12月31日期间,油价上涨给公交出租车行业带来的成本压力。发放的方式是:由政府拨到各企业,由企业发到各个出租车司机。目前全省还在酝酿油价运价联动机制,即要求各市对客运行业的补贴,要确保所从业的人员收入不低于现有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