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研究成功数字电视专业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12:5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11月3日电 (记者张乐) 浙江大学信息学院的专家日前成功研制出数字电视等离子平板显示器(Plasma Display Panel简称PDP)扫描驱动电路的IC芯片,打破了我国在该类芯片方面一直依赖进口的局面。

  等离子平板显示器作为一种优越的大屏幕平板显示设备,已经广泛运用于家用数字彩电、各种工业自动化监控设备、多媒体显示器及室外大型显示屏等各种领域中。

  在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的资助和杭州士兰集成电路公司的协助下,浙江大学微电子与光电子研究所以韩雁教授为首的课题组成员与士兰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经过3年多的努力,使研发产品的功能、性能全部达到设计指标。该芯片解决了特殊高压功率器件与低压控制电路兼容的设计难题,完全能够满足42寸PDP显示驱动能力的需求。

  据悉,随着该芯片的成功研制,一条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的2.5um170V高压BCD工艺生产线在杭州士兰集成电路公司问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