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成品油不会出现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0:37 北京晨报

  部分能源结构性短缺与部分地区时段性、季节性紧张依然存在

  晨报讯(记者 邢飞)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昨天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成品油供需基本平衡的态势没有改变,国家正在积极保证成品油供应。此外,国家将加强运力,保证冬季供暖所需能源供应。

  朱宏任表示,尽管受到近期国际油价上涨影响,我国部分地区成品油供应出现了一些波动,“不过全国成品油供需基本平衡的态势没有改变,成品油供需基本稳定,不会出现危机,国家会积极保证成品油供应。”不过,朱宏任同时指出,在煤电油运供需总体基本平衡的情况下,部分能源结构性短缺与部分地区时段性、季节性紧张状况依然存在。

  对于各界关心的

成品油价格机制,朱宏任最后透露说,
成品油价格
机制的推出,有关部门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有关方面也在积极研究,“具体什么时候出台,要选准适当的时机,避免对市场产生过大的波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