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回应欧洲钢铁联盟反倾销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01:24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日表示,中方对欧洲钢铁联盟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向欧委会提起反倾销立案申请表示遗憾,希望欧委会能慎重对待欧洲钢铁联盟的立案申请,克制使用反倾销措施。

  10月29日,欧洲钢铁联盟向欧委会提起两起针对中国钢铁产品的反倾销申请,涉案产品分别为热浸镀锌板、不锈钢冷轧薄板。欧洲钢铁联盟还将在数周内对中国产盘条和厚钢板提起反倾销申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指出,据中方统计,今年以来,中国对欧出口上述两类产品数量有所增长,但出口价格保持平稳,且出口数量的增长完全是因为欧盟内部较大的市场需求所决定的。

  这位发言人强调,对于中欧钢铁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协商、合作的方式加以解决。尽管欧洲钢铁联盟已就两类产品提起

反倾销申请,但中方对中欧政府间、行业间对话仍持开放态度,希望能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

  

商务部发言人说,中方将对上述两起案件的动向表示高度关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