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原油和成品油进口量非国营配额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25 浙江市场导报

  作者:卢铮

  商务部日前公布2008年原油、成品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08年原油、成品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分别为1915万吨和1065万吨。

  商务部还规定了原油、成品油进口单位资质。其中,原油进口单位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原油储备不低于经营数量的10%,同时资信良好,银行信用等级在A级以上。成品油进口单位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拥有库容不低于5万立方米的成品油储罐,成品油储备不低于经营数量的15%,同时银行授信额度在1000万美元以上。

  

商务部表示,符合条件的进口单位均可通过商务部授权的重要工业品进口管理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进口管理机构提出申请或直接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商务部受理时间为2007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据了解,2007年原油、

成品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分别为1685万吨和925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