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汽油价昨起普涨每升0.4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24 浙江市场导报

  作者:马克强

  导报讯 国家发改委10月31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

  汽油和柴油的全国平均零售基准价分别由每吨5480元和5020元调整为5980元和5520元;上浮8%后的全国平均零售价分别为每吨6460元和5960元;折合每升约分别提高0.4元和0.46元。

  昨天早上,浙江市场导报记者在杭州市保俶路附近的省府加油站看到,93号汽油已经从每升4.68元提高到5.12元,97号汽油从每升4.95元提高到了5.41元,而0号柴油的价格则从每升4.66元上升到了5.12元,上涨的价格幅度都在0.4元左右。

  这个

加油站的负责人表示,他们这个加油站在10月31日接到上级单位的通知,在11月1日零点起提高价格。

  浙江省物价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根据国家发改委文件精神,省物价局从11月1日零时起调整了

成品油的价格,但铁路、公交以及农村的道路客运价格不做调整。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

成品油价格提高首当其冲受最大影响的就是交通运输行业。成品油价格调整后,铁路的货运价格和民航燃油附加将做相应的调整。公路客运价格由于现在是地方政府管理,地方政府可以采取措施疏导,但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特别是一些普通大众经常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的人们,决定对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和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做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