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土资源部:欢迎外资参与矿产资源勘查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近日表示,中国矿产资源丰富,希望引进国外大公司参与重要金属矿产资源的勘探和开发。

  汪民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中国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工作,目的是通过系统总结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工作成果,全面掌握矿产资源现状,科学评价未查明矿产资源潜力,降低勘查风险,吸引社会资本。在评价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将对一些矿产资源潜力较大的区域进行科学合理规划,通过市场竞争方式,引入国内外有实力的优秀大企业进行勘查开发。对金、铁、铜、铅锌等矿种的风险性勘查,中国政府一直按照风险自担、收益自享的原则,欢迎国外有实力的大公司积极参与,并享有同等国民待遇。(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