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CL集团今年有望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1:14 信息时报

  前三季共盈利1.9亿元,手机、彩电业务经营双双好转

  根据TCL集团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今年1-9月共实现利润1.9亿元。据悉,这主要得益于TCL手机赢利大增和TCL彩电业务亏损额的大幅缩减。

  这已是TCL集团连续两个季度赢利。TCL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TCL集团今年全年扭亏为盈问题不大,或可避免退市风险。同时,TCL集团还任命了5位新副总裁,以重新构建严勇、杨伟强离开后的人事“断层”。

  根据财报,TCL集团今年第三季度取得纯利1.45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2,667万赢利可谓大增。TCL集团旗下的两大上市公司——TCL通讯和TCL多媒体也取得了好的成绩。其中,主营手机业务的TCL通讯前9个月盈利4231.5万港元,而去年同期亏损4991万港元;而主营彩电业务的TCL多媒体虽然1-9月仍有亏损,但亏损额由去年同期的15。2亿港元大幅减至现在的203.7万港元。据中国

信息产业部提供的数据,TCL公司仍维持全球第四大电视生产商的地位,在国内场,TCL也已占到同期国内电视机市场份额的18.8%。

  2005年到2006年,TCL集团持续巨亏,亏损金额共50.7亿元,曾引起业界巨大关注如果2007年继续亏损,该公司将退市。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TCL集团全年扭亏为盈应该成定局。同日,TCL多媒体还公告称,将其位于广东惠州市的地皮作价1。67亿元,出售给惠州市土地储备中心,这显然也是为TCL集团的业绩做出的努力。

  前天,TCL集团又宣布,董事会通过聘任“刘飞、薄连明为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康平、于恩军、于广辉为公司副总裁”的任命,以完善杨伟强等人离职后的人事构架。

  家电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昨天下午对记者表示,在原集团高级副总裁严勇降职和副总裁杨伟强等人正式离开后,李东生提拔副手是因为TCL管理层需要补充调整。时报记者 刘 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