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Vantage改成 vatti 华帝迎奥运启用新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1:13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包鸿

  近日,华帝宣布推出全新的品牌标识:带有“Vatti”字样的新LOGO全面取代旧LOGO,这标志着华帝的奥运战略全面展开。

  与此同时,华帝还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等一起,举办了以家庭团结与和谐为主题的大型奥运家庭选拔活动——“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该活动的初赛已在全国十一个城市成功的展开,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地参与和热烈的反响。

  更换新标基于战略需要

  华帝总裁黄启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化、时尚化、人性化”战略发展的需要,是华帝此次启用新品牌标识的重要原因之一,华帝要成功构筑国际化、时尚化、人性化的品牌形象,要改变的不仅仅是策略,更换标识也是一种重要的手段。

  据介绍,2006年4月,华帝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这是奥运百年历史上第一次设立燃气具供应商类别。作为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将为2008年奥运会,为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以及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资金和产品支持。

  华帝方面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使华帝股份站在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因此更换企业标识,成为华帝携手奥运以来在品牌形象提升上的重大举措。

  新标“vatti”取代

  旧标“Vantage”

  据介绍,“vatti”是华帝旧标识英文“Vantage”的音似简写,相比旧英文,简化了字形,同时突出了英文品牌名的分量,具有国际化、发音响亮、便于记忆等特点,读起来明快简洁,传递着充满活力的专业精神。

  其中,“v”即Vision(远景)、Vantage(优势),是对企业理念的承前启后;“a” 即Acknowledgement(感谢、真挚),意味着华帝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前一个“t”是Technology(科学、技术),代表着华帝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后一个“t”是Trends(时尚、潮流),代表着与国际同步的工业设计;最后的“i”则指Innovation(创新、变革),寓意有创意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境界。

  色彩方面则采用了“华帝绿”和“金属灰”两种主色,寓意年轻、时尚、生命力和高品质,在更新形象的同时,又很好的延续了品牌15年来积淀的品牌色彩印象。

  华帝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宣布更改标识,标志着华帝已初步完成2008奥运营销的前期铺垫工作,接下来将全面展开新的品牌战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