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万吨柴油本月投放珠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6:31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回访发现,广州市内柴油短缺情况有所加剧。中国石化昨日出面表态,称旗下各炼油企业保持满负荷生产,同时将再次适时组织进口。广州地区最大的炼油厂广州石化昨日亦透露,计划11月份投放40万吨柴油到珠三角市场,“我们从11月起,柴油汽油生产比例从2.88:1提高到3.37:1。”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有效缓解柴油紧缺的问题,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但也特别强调,这和油荒缺口还差很远。

  全国总体柴油缺口增大

  中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季度以来,由于

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地方炼厂纷纷停产、工农业生产用油需求增大等原因,国内柴油需求缺口不断增大。

  中石化表示,炼厂产量下降市场资源投放量锐减,价格的倒挂也使民营加油站的销售积极性受挫。有民营油企人士表示,国内90号汽油与0号柴油的批零倒挂现象目前已比较严重,只有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还有微利。更有一些民营加油站表示,即便有机会批到90号汽油与0号柴油,也不会去卖,因为越卖越亏。

  中石化对未来的柴油需求仍然看高,有关人士认为,尽管秋收季节已过,但柴油需求量并未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农业、工程机电的开工量加大,使得柴油需求量上升。另外,由于国内国际价格倒挂,部分国际运输船舶及渔船也选择在中国加油,进一步加大了需求压力。

  广州有加油站每车限加油百元

  昨日下午,记者回访日前采访过的市中心多个加油站发现,柴油紧缺现象仍在不同程度的进一步加剧。昨日傍晚7时左右,记者去到位于艺苑路上的一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加油站前面并没有出现排队加柴油的车队,最多的时候只有5辆车在排队等待。不过加油站对每辆汽车只能提供100元的柴油。

  但有做运输生意的司机郑先生向记者反映,目前各条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基本上已经加不到柴油,听到同行说市内的加油站还有柴油,他们才迫不得已地把车开到市内来。“对我们长途车司机来说,每次只准加100元的柴油根本不够用,上了高速公路之后油用完了又加不到怎么办?我打算在附近兜几个圈再过来加油,直到把油箱加满才继续上路。”

  另一外跑长途的李先生刚从东莞过来,准备到

福建运货。他对记者说,“从107国道一直到广源快速路段都加不到柴油。听说高速公路上能够加200元的油,但是我的车剩下的油已经不多了,所以先过来这里加一点。”

  记者随后向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了解缺油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缺油的情况比前几天更严重了,不少长途车专门开到我们这里加柴油。但是为什么缺油,具体到了什么地步我们也不清楚,只是上面要求我们每辆车限加100元的油,照办而已。”

  记者在江湾加油站发现,加油站入口处的指示牌上贴有柴油的标价:4.68元/升。但奇怪的是,在车流量颇密的沿江路-大沙头一带,却不见有货车前来该加油站添加柴油。记者就有关情况询问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他们透露,其实加油站已经好几个月没有供应柴油了,但是什么原因他们也不清楚,只是按上级要求办事。而对于柴油何时才能恢复供应,他们同样也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