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70多种中国制造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5:59 深圳特区报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李萍)今天,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杨益在“第四届中国产业国际竞争力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的有关调查显示,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明显提高,170多种中国制造的产品的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第一位。

  他表示,加入世贸组织六年来,中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参与到全球化进程中,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升。2003年至2006年,中国GDP年均增长超过10.4%,中国在世界货物贸易额中的排名由2001年的第六位上升到2006年的第三位。与此同时,我国对外投资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中国已连续15年成为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新技术产品占全国外贸商品出口比重从17.5%提升至28.6%,企业核心竞争力日益提高。

  他说,我国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产业链相对完整的产业体系,出口产品结构正得到不断的优化,产业国际

竞争力总体上有所提高。中国制成品已经占到出口总量的94%,目前,中国已有包括家电、医药、信息产业等领域的170多种制造产品的产量、出口量居世界第一位,部分产品初步形成“中国制造”服务全球市场的格局。可以说,制造业的竞争力明显提高了。

  作者: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李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