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航总局透露国航东航南航再次整合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4:12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日前表示,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集团再次整合为时尚早。

  杨元元说,目前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集团都是国有企业,属于国资委的管辖,有整合的意向应该向国资委请示汇报。由于国航、东航、南航都是上市公司,整合的事宜需要经过国资委、行业的主管者民航总局以及证监会的批准。

  今年9月底,国航、国泰放弃收购东航的澄清公告的发布,赋予了市场对航空业重组的更多想像空间,航空业内的整合预期暂被打破。东航计划争取在今年内完成与新加坡航空的正式签约。如果东航与新航合作成功,民航业可能会发展成三大航空集团均引进了境外战略投资者的竞争格局,并分别属于不同的国际航空联盟,国内航空业的进一步整合难度加大。(一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