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9月份全国机械工业生产销售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5:25 发改委网站

  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机械工业保持持续稳步增长,产销增速保持在31%以上,新产品产值增速继续高于全行业总产值,出口交货值增速略有放缓,产品产量中有72种产品以两位数增长。主要呈以下四大特点:

  一、产销稳定增长,工程机械行业增长显著

  1-9月份机械工业生产销售呈稳定增长,全行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52022.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01%,完成销售产值50597.17亿元,同比增长31.94%,增速仍保持在31%以上。其中,工程机械行业生产增长明显高于其他行业,以43.84%的速度强劲增长,增速比去年同期的33.43%提高10.41个百分点。

  二、

汽车行业对机械工业新产品产值贡献率高

  今年以来,全行业新产品产值呈高速增长,1-9月份完成新产品产值10149.68亿元,同比增长37.40%,高于全行业工业总产值增速5.39个百分点。其中汽车行业对机械工业新产品贡献率最高,达54.28%。

  三、出口交货值平稳增长,但增幅逐月回落

  1-9月份全行业出口交货值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出口交货值8159.40亿元,同比增长31.40%,增速比上月(32.39%)回落近1个百分点。

  四、主要产品产量完成良好

  在统计的109种主要产品中,累计同比增长的有98种产品,占全部上报品种89.91%,以两位数增长的产品有72种,如数控机床、石化通用类产品、工程机械产品、光学仪器、汽车等产品占全部上报产品66.06%,有11种产品产量比去年减少,占上报产品的10.09%。如大中型拖拉机和收获机械、炼油

化工设备、发电设备等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