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品GMP认证明年起将提高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1: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药监局新修订的《药品GMP认证检查评定标准》日前出台,将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新标准提高了GMP认证门槛,进一步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薄弱环节的监管。

  据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司司长边振甲介绍,新标准由原来的225条修改为259条,其中关键项目由56条调整为92条,一般项目由169条调整为167条,主要增加了对企业在人员资质、生产过程、质量控制、验证文件等软件管理方面的技术要求,以确保药品质量。

  据了解,新标准的认证检查评定标准更加严格。按照现行标准,如果认证检查发现的严重缺陷少于3条,就可以限期整改后通过认证,但新标准规定,如有严重缺陷将不予通过认证。为有效制止药品生产企业在GMP认证中的弄虚作假行为,新标准规定:“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的,按严重缺陷处理。检查组应调查取证,详细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